颜子雍

善感善思,纯粹心意

有花七色 第二章

【日更一章,求催促】

都说举头三尺有神明,颜子雍一向是嗤之以鼻的,因为他家祖师爷孔丘也说过子不语怪力乱神。但是此刻长安城可以说岌岌可危,乌云盖顶,雷鸣如鼓,直教人战战兢兢,如大祸临头。颜子雍再也不相信孔老夫子了,难道自己就这么倒霉,不过就碰了一下程咬月而已,贼老天就不放过自己了吗?长孙延和秦长那两个王八蛋平日里不知道祸害了多少闺女,不都好好的吗,遭雷劈也是先劈他们啊!劈老子这个守身如玉的处男做什么?

颜子雍摸了摸脸上热呼呼的掌印,偷偷看了一眼程咬月,程咬月竟然一只手死死抱住自己的腰,紧紧贴在颜子雍怀里,另一只手一个劲地捂住耳朵,小脸吓得苍白。

“程咬月,你不会是害怕打雷吧?”颜子雍扯了一下程咬月的头发,程咬月只是嘤咛一声,就像只鸵鸟一样把脑袋埋在颜子雍的衣衫里,一动不敢动。

颜子雍心里偷着乐,终于是寻到了这个天不怕地不怕混世魔女的短板了,回头不好好嘲笑讽刺一番就不姓颜。不过,这小妞身材还蛮好的嘛,这小妞也是有需要自己保护的时候,哎哟,这小妞的脸蛋儿红红,还挺漂亮,娇滴滴的终于像是个女孩儿,哪里还有小时候第一次见面胖揍自己的一顿的凶巴巴模样,不禁看呆了。

倏忽,千万道七色的飞仙光从天心处炸开,如银瓶乍破,黑压压的乌云一刹那间退散不见,一朵朵七彩祥云喷薄而出,一道道霞光落满天空。离长安不远的秦岭里一时间虎啸猿啼,声声震天,如列缺霹雳,山峦崩摧。

一道金光从皇宫迸射出来,抵御着这令人魂悸而魄动的伟力,金光化作一道真龙,它的龙须一直垂到玄武门,它的爪子一拍直击青冥,它的龙眸盯住那层层叠叠如九重天的七色祥云。低沉的龙吟震慑万兽,虎啸猿啼一下子不可闻。

颜子雍眼睛瞪得极圆,扳过程咬月的脑袋,如此惊人的一幕不找个人一起看实在可惜,说不定以后拿来吹牛都没有人能证明自己不是吹牛,程咬月虽然不是什么好帮凶,但是以后可以像这样吃牛皮,“天子乃龙的化身,老子就见过皇帝变成好大一条龙,不信那?不信就去问程咬月,她也见到了,我跟她有世仇,她总不会帮我说话吧?”

“程咬月,你瞧瞧!难道陛下真的不是凡人,是代天寻狩的真龙不成?唉,好大一条龙,不知道龙肉好不好吃,是蒸着吃好还是烤着吃好?”颜子雍吮着食指嘻嘻笑道。

程咬月一脸嫌弃的看着颜子雍,但是手却抓得紧紧,双手箍住颜子雍的腰,又想到颜子雍的食指刚才却在自己的羞处作怪,现在又放到嘴里,俏脸就热乎乎的,暗地轻啐一下。顺着颜子雍的目光,程咬月果真看到了好大一条龙。

真龙一爪子拍上苍天,青冥之间倏然一阵嗡鸣,祥云荡成一个漩涡,一支粗如参天巨树的黝黑方天画戟与苍劲的龙爪猛烈碰撞,如黄钟大吕般震耳欲聋。方天画戟上十数个古朴大气的方块字符文闪过暗金色的灵光,美轮美奂。

龙爪子抵不住画戟,吃痛的龙吟似是悲鸣。

祥云一阵翻滚,程咬月狠狠拍了一下颜子雍的脑袋,手指指着青冥间隐隐的宫阙飞檐走兽的暗影,惊得说不出话来。那绝不是海市蜃楼,庄重古朴的宫殿群透着出尘意和压迫感,像是要爆开眼珠般让人头昏脑涨。飞檐上的走兽像囚牛、狴犴、霸下、狻猊、螭吻,似乎随时会突然活过来,跳入人间吃人。

一个白衣人影在仙光中渐渐浮现,渐渐变得清晰,只见他一手持戟,一手负在后背,威严的目光仿佛在俯视人间。他脚下的战车像一只狰狞的巨兽,巨兽后背有一面古朴的青铜战鼓,青铜战鼓每响一下,就有一道雷霆降下人间。

他对“好大一条龙”一理不理,一挥衣袖,真龙连多叫唤一声的机会都没有就重新化作一道金气消散,然后他看向小楼,又轻轻一挥衣袖,程咬月就浑身发出七色的仙光。

程咬月见状大惊,死死抓住想挣开她的颜子雍,“死啦死啦,颜子雍,我怎么会这样?嗯?你敢丢下我一个不理,自己一个人走?你还是不是男人,休想丢下我!”

程咬月像章鱼一样紧紧箍住颜子雍的腰身,像狗皮膏药一样紧紧贴在颜子雍的胸膛。

“我哪里不是男人啦!”颜子雍就受不了激,一挺胸膛,一转贼眼,说老子不是男人,老子就男人给你看了,保护女人而已,说不定老子还是救你这个小美人的小英雄!不过嘛冒了天大的危险,自然要占回天大的便宜,颜子雍一把捧住程咬月的小脸,吧唧一声狠狠亲了一下程咬月红润的小嘴,一双手像抽风了一样狠狠地在程咬月身上抓了好多把,把胸啊屁股啊腰啊都摸了一遍,“瞪什么瞪,收点保护费怎么啦?”

程咬月双手抓住颜子雍不得空,但是一嘴好牙却是闲着的,这下正好用上,于是伏在颜子雍胸膛发狠了颜子雍作怪的手臂一下,又狠狠地刮了颜子雍一眼。

“你倒是咬上瘾了!母老虎!臭婆娘!”

“颜子雍,我怎么感觉身子很轻很轻,像要飞起来啊?”程咬月惊恐地发现自己身体不仅在发光,还轻飘飘的像蒲公英似得。

“程咬月,你到底是什么妖孽!你看,我们已经离地三尺多了,你快放下我,我爷爷还在等我回家吃饭呢!”颜子雍一根一根手指地掰着程咬月的小手,程咬月却坚决不放开他,被她身上的飞仙光一照,他的身体似乎也变得轻多了,以致于程咬月竟能带着他飞起来,还飞的越来越快,一眨眼就飞到了半空。

“颜子雍,你不要走!呜呜呜!颜子雍,你快救救我!呜呜呜!颜子雍!以后我不揍你了好不好!颜子雍!你把我丢了你就没有老婆了!呜呜呜!”混世魔女真的慌了,这可怎么得了,自己要是飞上了天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连想揍人都没有人,怎么活的下去哟!

颜子雍惊讶地看着混世魔女,看着她急的直哭,眼泪连住似得往下掉,心里暗叹了一口气,打小开始就被她胖揍,也不知道他看自己哪里不顺眼,不就是程咬金无意中说了一句“闺女你长大了就嫁给子雍这小子吧”吗?她对自己从来都是凶巴巴的,一丝的温柔都没留给自己。颜子雍都快要忘记程咬月只是一个女孩儿罢了,女孩儿的性子她都是有的。

“混世魔女,看你平时那么泼辣,到了紧要关头还是要我我老颜来救你吧?当然我是救不了你的,那个人太恐怖了!唉,就收了那么点保护费,倒有可能要赔上一条命!这生意不划算啊不划算!”颜子雍搂住程咬月,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着程咬月的脸,这个凶女人现在一幅可怜楚楚的模样,诱人之极,她的眼睛弯弯像一湾儿秋水,少女髻有点散乱,几缕秀发从额头散下来,小鼻子上挂着几滴细汗,脸蛋儿白白的透着一丝浅红,朱唇因为害怕而微颤,秀气的耳朵上有细细茸毛,代表着她尚是处子。

“你除了会嘴贱,就只会欺负我么?”程咬月贴着颜子雍的胸膛,能听见他急促的呼吸,他呵出来的热气吹在自己的脸上,热乎乎的还蛮舒服。

突然青铜战鼓响起一阵嗡鸣,一道紫色的闪光劈中两人,颜子雍觉得浑身就像火烧一般,一种伟力似乎要硬生生地把颜子雍从程咬月身上扯开,颜子雍一下子就明白了,那人要的只是混世魔女,并不要自己,自己还真是无辜得很,也不知道程咬月哪里来那么大力气,竟然能把自己抱得那么紧,你抱得那么紧,当初又怎么把我推得远远的,然后就天旋地转不省人事。

隐隐听见有人说了一句:“小子,你到底对我的小月儿做了什么坏事儿,竟然让小月儿晕过去了还紧紧抓住你不放?”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颜子雍 | Powered by LOFTER